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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提高医院网站的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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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近一直比较忙,也很久没写些文章跟各位朋友交流分享下了,在这里跟各位说下抱歉!最近百度对我的博客甚是抬举,天天来更新百度快照,所以觉得不写点东西对不起百度辛苦勤快的蜘蛛,群里时常有朋友问我为什么医院的网站点击量大,没有什么咨询量?最近竞价效果不好等问题,没有咨询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喜欢把整个网络营销过程形容为一个生态系统,每一个环节代表着食物链的一个节点,如果某一个环节没做好,会影响这个网络营销系统的平衡性,所以当出现转化率不高咨询量低的情况,刘经赟一般建议先做数据分析,通过对网络营销全程的数据跟踪分析出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再做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之前刘经赟也一直强调一个概念:数据分析引导营销的方向,今天主要基于最近分析了20多个转化率比较高的医院网站的基础上分享下如何提高百度竞价推广页面转化率方面的些个人看法,关于影响转化率的网络推广环节的因素留待下次单独撰文讲解,一写起来就收不住笔了,所以也写了部分其他的跟主题不太相干的东西,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二、百度搜索推广高转化率页面共同点

1.品牌度

之前跟很多朋友讲品牌,他们都感觉这是很虚的东西,这也正是中国大多数企业品牌意识不强,品牌是可以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他的载体是用以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增值的源泉来自于消费者心智中形成的关于其载体的印象,就像我们买鞋第一就想到阿迪达斯,可乐想到可口和百事等等,国外企业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那我们如果通过一个网站来体现我们的品牌度呢,我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

任何时候品牌效应都不能忽视,提高网站转化率也不例外。网站知名度、可信度、口碑、定位都决定了网站的转化率,具体包括:

a.全面的联系方式:比如医院电话、400电话、地址、QQ、MSN等多元化全面的联系方式。

举例:比如有些医院联系地址写的是某街道某号某室,这样就会让患者感觉你医院像小诊所一样,无形中给予别人印象不好。

b.医院资质专家水平:比如三甲医院,医保定点医院,GWY津贴专家等等

c.网站真实性认证:现在虚假网站太多,所以网民都很谨慎,所以网站ICP备案、网盾、网警等标志都能无形中增加网站的真实性,之前见有些医院在网站上安装了插件,一打开网站杀毒软件就报木马病毒,试想一个患者能信任这样的网站吗?

d.成功案例:大众心理学里面有个概念就是牛群效应,就是人们在做出购买行为之时,一般会去参考使用过该种产品或服务的用户体验,大多排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是普遍的从众心理,所以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医院有患者成功案例的这个栏目,有些医院采用患者录音、视频、图片故事型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全面展示加强这方面的患者认知,我感觉这点非常可取。

e.权威媒体报道:我们都清楚没有医院会跟患者说自己医院不好,而患者一般对医院自身的说法存在怀疑,所以如何运用好第三方权威媒体,比如报纸、电视等权威媒体来现身说法,效果会比我们直接营销好,最近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着手这块的营销了,比如最近同济医院在CCTV的报道,大大提高了其品牌知名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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