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

技术小学生微信公众号
腾讯云服务器大促销。
华为服务器

  导读:淘宝搜索页面、首页、视频网站、百度搜索、QQ……不同的渠道都是如何点击扣费的?本文或能给你一点参考。

  1、电商搜索页面

  以淘宝为例——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拿女装来说——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按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0.02*3*17+10*0.001*3=1.05,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2、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结果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那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3、视频:优酷为例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CPM*4*0.001/0.8=0.15,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4、百度搜索页面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计算公式为(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

  6、知乎

淘宝等各类渠道是如何点击扣费的?点击扣费价格一览,互联网的一些事

  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

  但是公司总归要赚钱的,知乎的用户质量比较高,不知道知乎未来的收入如何规划?

  7、移动端:淘宝APP

技术小学生微信公众号
华为服务器
腾讯云服务器大促销。

声明:站长码字很辛苦啊,转载时请保留本声明及附带文章链接:https://blog.tag.gg/showinfo-36-28952-0.html
亲爱的:若该文章解决了您的问题,可否收藏+评论+分享呢?
上一篇:品牌策划书大纲
下一篇:微信营销怎么才能让用户主动联系你?